新華網 正文
通訊:“向聯黎部隊最優秀掃雷部隊學習”——記聯黎部隊某部官兵走訪中國掃雷官兵作業雷場
2020-06-19 23:2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6月19日電通訊:“向聯黎部隊最優秀掃雷部隊學習”——記聯黎部隊某部官兵走訪中國掃雷官兵作業雷場

  孫帥

  “掃雷任務危險、枯燥、辛苦,但是你們任務完成得近乎完美,能向聯黎部隊最優秀的掃雷部隊學習,我們感到非常榮幸。”18日,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某部部分官兵與中國維和部隊掃雷官兵交流時如是説。

  當天,該部排爆組17名法國維和官兵根據聯黎部隊任務安排,專程走訪中國掃雷官兵位于黎巴嫩與以色列邊境“藍線”附近的掃雷作業雷場,與中國同行進行交流。

  法國官兵到雷場後,中國維和部隊掃雷監督員鄭洪亮向他們介紹了雷場基本情況、掃雷標準作業程式、掃雷進展等。隨後,他們穿上防護服,走進雷場觀摩現地掃雷作業。

  “每天進入雷場作業前,我們必須在金屬探測框內進行探雷器調試,請看演示。”在作業通道入口,兩名中國掃雷作業手逐個步驟示范了標準作業程式規定的探雷器調試方法,並對每個動作都進行詳細介紹。法國官兵仔細觀摩,稱讚中國同行嚴謹細致。

  跟隨鄭洪亮的引導,法國官兵進入作業通道,觀看了開設新通道、信號源探測、植被割除、絆線處理、全面挖掘等課目演示。

  “我能試用你們的探雷器嗎?”排爆組組長拉斐爾上尉在得到允許後,接過中國掃雷作業手手中的探雷器,在作業通道內演練模擬標定信號源。

  走出雷場,中國維和部隊排爆小組向法國官兵展示了排爆機器人、航彈定位儀、頻率幹擾儀、水炮槍等裝備。中國排爆組組長卿聖和介紹,這些裝備主要用于爆炸物勘察、轉移、處置等,2019年5月裝配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並投入使用,在防暴處突、銷毀未爆彈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法國官兵在排爆機器人前駐足,中國排爆作業手操控作業箱,快速流暢地完成了模擬爆炸物的勘察和轉移,贏得法國官兵一陣掌聲。

  “我們有不同的裝備,但和你們的裝備有著相似功能和作用,歡迎你們到我們營區參觀交流,這對雙方共同提高技術水準、攜手完成聯黎部隊各項維和任務很有幫助。”拉斐爾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