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3名犯罪嫌疑人
2020-06-19 22:5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6月19日電(記者王迪 陶軍)在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協調下,越南公安部19日在中越邊境友誼關口岸向中國警方工作組移交了3名分別涉嫌窩藏包庇罪、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和尋釁滋事罪的中國籍犯罪嫌疑人。

  據中國警方調查,2020年,犯罪嫌疑人戴某夥同他人,在越南向潛逃至此的中國籍國際“紅通”嫌疑人胡某(此前已被越方緝捕並移交給中方)提供交通、住宿等便利,給警方工作設置障礙,影響惡劣。

  據中國警方調查,2015年至2019年,犯罪嫌疑人黃某夥同他人,在國內通過手機應用軟件以消費全返、發展會員、合夥人制度等為誘餌,非法吸收社會人員存款,涉案資金達上百億元人民幣。案發後,黃某逃往越南藏匿。

  據中國警方調查,2019年,犯罪嫌疑人陳某夥同他人,在越南某地設立窩點,與國內嫌疑人相勾結,在未經主管部門許可的情況下,通過互聯網平臺從事非法放貸、暴力催債活動,造成大批國內群眾受害,受害人經濟損失達數億元人民幣。

  接到中方協助緝捕上述嫌疑人的請求後,越南警方于近日採取行動將其抓獲。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警務參贊趙萬鵬表示,今年年初以來,中越警方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執法合作力度不減,越方已向中方移交近30名各類在逃嫌疑人。中國警方正告在越藏匿的中方犯罪嫌疑人,要盡快投案自首,否則將面臨法律的嚴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