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柬埔寨感謝中國繼續援助防疫物資
2020-06-04 18:1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6月4日電(記者毛鵬飛)中國政府向柬埔寨援助的最新一批防疫物資交接儀式于3日下午在首都金邊的柬衛生部舉行。柬埔寨衛生大臣曼本亨對中方提供援助表示感謝,認為兩國抗疫合作體現了雙方共建命運共同體的決心。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儀式上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中柬兩國始終堅定站在一起,共克時艱。中國發生疫情後,西哈莫尼國王和莫尼列太后慷慨捐款捐物,洪森首相在中國抗疫最艱難時刻“逆行”訪華,給予中方最堅定支援。柬發生疫情後,中方向柬派出醫療專家組,分享抗疫和診療經驗,援助抗疫物資和捐款。面對疫情,中柬雙方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中柬命運共同體的核心要義,為國際社會合作抗疫樹立了典范。

  曼本亨在儀式上説,中方提供的物資援助對柬埔寨加強疫情防控和應對非常重要。柬埔寨和中國是鋼鐵般的朋友,兩國開展抗疫合作顯示了雙方共建命運共同體的決心。

  據柬衛生部消息,截至4日,柬埔寨累計確診新冠病例125例,其中123例已經治愈出院,無死亡病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7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