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民眾疫情期間享受“網遊中國”
2020-06-03 18:0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6月3日電(記者周盛平)自尼泊爾3月24日實施全國封鎖政策以來,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調整工作方法,在社交媒體“臉書”上推出“雲·遊中國”係列線上活動,頗受當地民眾好評。

  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肖江日前向記者介紹,4月初陸續上線的有“詩畫浙江”係列視頻以及“京杭大運河”“東南佛國”“西湖”“中國茶文化”等主題圖片版塊,向尼民眾介紹浙江人文古韻和山川風貌。因內容豐富、畫面精美且更新及時,獲得很多當地網友“點讚”。

  尼泊爾小夥孟恩4年前開始成為文化中心“臉書”的粉絲,最近因封城居家,他幾乎天天瀏覽文化中心“臉書”網頁資訊。他説:“對我這樣的中國迷來説,那些短片很有吸引力。”

  高亮是尼中友好論壇主席,同時經營著一家出境遊旅行社。他一直關注中國文化中心的“臉書”賬號,近期線上活動讓他對中國地方風土人情有進一步了解,也為他將來在中國開通新旅行路線提供了參考。

  除旅遊專題以外,中國文化中心還推出了“中華武術”“學漢字”等專題及線上課程,方便尼泊爾民眾通過網絡“親近”中國,體驗豐富的文化資源。

  據肖江介紹,文化中心近期在“臉書”上推出的“抗擊疫情”專題係列也獲得好評。尼中友好城市協會副主席什雷斯塔説:“中國政府抗疫措施十分有效,值得尼泊爾學習借鑒。希望尼中兩國人民攜手努力,共同抗擊新冠疫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