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推特給特朗普推文貼“無確鑿依據”標簽
2020-05-28 07:2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社交媒體推特26日把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當天兩條有關郵寄總統選舉選票的推文標記為“無確鑿依據”,特朗普隨後怒斥推特“幹預總統選舉”。

  特朗普當天發布兩條推文,質疑郵寄選票的合法性。他寫道,加利福尼亞州向“所有居民”分發郵寄選票,可能導致舞弊,因為“郵箱會失竊、選票會遭偽造甚至非法印刷”。

  美國總統選舉定于11月舉行,特朗普準備競選連任。加州本月初宣布將向本州選民分發可郵寄的選票,以保證新冠疫情下投票率和選民健康。其他多州打算採取類似做法。

  特朗普發布這兩條推文後,推特在每條推文下面給出一個以感嘆號開頭的藍色字體連結,寫著“了解有關郵寄選票的事實”。點開連結,可以看見標題為“特朗普無確鑿依據地聲稱郵寄選票會導致選舉舞弊”的公告,正文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華盛頓郵報》等媒體的報道和多名專家的言論,糾正特朗普有關郵寄選票的説法。

  公告援引專家的話説,沒有證據表明郵寄選票會導致選舉舞弊;另外,特朗普説加州向所有居民分發郵寄選票,而事實上只有注冊選民才會收到選票。

  推特在一份聲明中説,特朗普的推文包含有關選舉的“潛在誤導性資訊”,因而作出標記。

  這是推特首次給特朗普的推文“貼標簽”。特朗普隨後連發推文,指認推特以有線電視新聞網和《華盛頓郵報》等媒體的“假新聞”為依據認定他的説法有誤,是“幹預總統選舉、完全扼殺言論自由”。特朗普稱,作為總統,他“不會允許這樣的事發生”。

  特朗普在推特有超過8000萬名“粉絲”,這一平臺是他發聲的主要渠道。

  新冠疫情爆發後,推特3月開始採取內容審查措施,刪除可能“對民眾健康構成直接風險”的推文,本月11日宣布將把有關疫情的爭議性推文打上警示標簽。這家公司先前説,將把這一舉措擴展至其他話題的推文。(安曉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特朗普競選主打“經濟反彈”引質疑
    隨著美國經濟面臨大衰退風險,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開始越來越多地討論未來復蘇前景,承諾經濟明年會大反彈。他呼吁選民拋掉眼前痛苦、著眼美好未來,再給他4年任期。
    2020-05-26 07:09:04
  • 特朗普威脅易地舉辦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威脅説,如果北卡羅來納州州長羅伊·庫珀無法承諾讓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滿員舉行”,共和黨方面將考慮易地舉辦這一活動。
    2020-05-26 06:36:00
  • 特朗普考慮在戴維營召開七國集團峰會
      新華社華盛頓5月20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説,他正考慮在馬利蘭州總統度假地戴維營召開七國集團峰會。
    2020-05-21 05:36: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35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