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衛生部遭貶官員:政府抗疫措施欠妥
2020-05-15 12:0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4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衛生部)一遭貶高官14日在國會眾議院作證時説,特朗普政府應對新冠疫情措施欠妥。

  裏克·布萊特2016年出任衛生部生物醫學高級研究和發展局局長,今年4月被白宮解職並調往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他當天在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下屬健康問題小組委員會組織的聽證會上作證時説,特朗普政府應對疫情缺乏“標準化、集中、協調的計劃”,當前控制疫情的“機會窗口正在關閉”,“如果沒有更好的(抗疫)計劃,2020年(美國)可能經歷現代史上最黑暗的冬天”。

  他説,聯邦政府錯失了防止新冠病毒在美擴散的“早期預警信號”,他曾向衛生部領導層反映美國關鍵抗疫物資及個人防護設備面臨嚴重短缺的情況,卻遭到無視,聯邦政府的不作為導致醫護人員面臨危機。

  布萊特擁有免疫學和病毒學博士學位,曾經負責研發藥物和疫苗。他認為,自己被罷免是因為不願推廣白宮推崇的治療新冠病毒藥物,因為該藥效果未被證實。他説,聯邦政府應該把經費用于“安全且經科學驗證的治療方案中,而非用于缺乏科學依據的藥物、疫苗以及其他技術”,對抗新冠病毒必須依靠科學指導,“而非政治或任用親信”。

  布萊特5月5日已向美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提交訴狀,稱特朗普政府今年1月忽視疫情警告,未能及早採取行動應對新冠疫情,他本人因擔憂抗瘧疾藥物氯喹和羥氯喹的安全性而未按政府要求擴大該藥物使用范圍,遭報復性解職。他在訴狀中要求恢復自己職務並就此進行全面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8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