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守護萬家燈火——中廣核巴西公司在疫情中堅守
2020-05-15 11:3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5月14日電 通訊:守護萬家燈火——中廣核巴西公司在疫情中堅守

  新華社記者宮若涵

  面對新冠疫情,中廣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中廣核巴西公司”)與當地夥伴團隊抗疫生産兩手抓,共克時艱為巴西千家萬戶用電安全提供保障。

  2019年6月,中國廣核能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在巴西收購Gamma新能源項目,並成立中廣核巴西公司,開始進入南美清潔能源市場。

  作為巴西風電和太陽能裝機規模第二大的清潔能源企業,中廣核巴西公司與當地員工仍處于磨合期,面臨繁重的項目接管任務。而新冠疫情的出現給企業帶來了新挑戰。

  按照原計劃,項目接管團隊2月27日至4月6日到下屬的3個項目現場進行變電站遠端控制係統的交接調試工作,然而2月下旬巴西出現新冠確診病例,這就需要運維接管團隊盡快完成交接調試任務,否則隨著疫情的發展和防疫管控,調試人員很可能無法到達現場並順利返程。

  為了不影響項目按期接管,運維接管小組重新梳理優化了工作流程,減少人員在外出差,並將部分交接調試工作安排在晚上進行。

  隨著疫情升級,巴西政府陸續頒布居家隔離、商家停業、航班停運等行政命令,調試人員面臨著餐廳關門無法在外就餐,項目所在地附近機場航班全部停飛、只能繞道更遠的機場等困難。在中巴團隊的密切配合下,當地時間3月27日,經過輾轉3個項目之間、總行程達6300公里,運維接管小組順利完成所有交接調試工作。

  小組成員共6人,年齡在30歲至35歲之間,他們既是孩子也是父母,疫情肆虐期間仍在工作一線默默堅守。小組負責人詹姆斯·帕雷拉説:“堅守一線確保完成調試任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

  為應對嚴峻的疫情,中廣核巴西公司的中巴員工在結合當地實際情況後制訂了包括居家辦公在內的應急預案。他們通過遠端協同辦公軟件與現場人員、合作夥伴實時溝通,確保不影響工作。

  中廣核巴西公司運維部副經理黎明柱説:“利用這個時間窗口,我們開展了現有設備情況的全面摸底排查,掌握了之前尚未掌握的設備缺陷,並制定了設備完善計劃,為項目的安全運作奠定了基礎。”

  中廣核巴西公司的中巴兩國員工攜手,保障疫情期內工程項目按計劃進行,守護住了萬家燈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8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