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首都機場遭炮擊致兩架客機損毀
2020-05-09 22:4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5月9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米提加國際機場9日遭到嚴重炮擊,導致兩架客機嚴重損毀。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方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説,米提加國際機場遭到80余枚導彈襲擊。導彈擊中機場內的飛機燃油罐,大火導致多輛救護車、機場客運大樓以及兩架客機嚴重損毀,並造成多名平民傷亡。

  聲明中,利民族團結政府軍方指責利比亞東部武裝“國民軍”炮擊機場。“國民軍”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卡扎菲政權2011年遭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去年4月以來,“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表示,雙方衝突已造成至少356名平民死亡、329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6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