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特迪瓦官員感謝中國醫療專家組分享抗疫經驗
2020-05-09 22:2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5月9日電(記者鄭揚子)科特迪瓦健康與公共衛生部長阿韋勒·歐仁·阿卡8日表示,感謝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來科特迪瓦,分享抗擊新冠疫情經驗。

  中國專家組當天在科國家公共衛生研究院向科政府做工作總結。阿卡説,中國長期以來在醫療衛生等各領域給予科寶貴支援。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多次向科提供物資援助。他説,中國專家組同科醫療衛生機構同行分享抗疫經驗,提出抗疫建議,有助于科方提升疫情應對能力。

  專家組組長、天津市人民醫院副院長劉筠介紹了專家組在科交流考察總體情況,分析了科疫情形勢和未來走向,指出了科方在疫情防控、病毒實驗檢測、新冠肺炎診療、院感防控等方面可進一步完善之處,並有針對性地分享了中方經驗。

  應科特迪瓦政府邀請,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在結束援助布基納法索抗疫工作後,于4月30日晚抵達科特迪瓦經濟首都阿比讓。專家組成員共12人,主要來自天津市人民醫院和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截至5月8日,科特迪瓦累計確診新冠病例1602例,死亡20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6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