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蓬佩奧訪問白俄羅斯推動兩國關係正常化
2020-02-02 00:1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2月1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2月1日,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這是美國國務卿時隔26年再次訪問白俄羅斯,旨在推動兩國關係正常化。

  白俄羅斯外交部長馬克伊在與蓬佩奧聯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盧卡申科與蓬佩奧就雙邊關係問題展開廣泛討論,認為兩國在一些問題上的態度相同或存在共同點,並明確了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的政治意願。

  馬克伊説,雙方在會談中還討論了如何進一步挖掘兩國間經濟投資合作潛力等問題,並決定在地區和國際安全問題上繼續展開對話。

  蓬佩奧説,美國企業準備“以有競爭力的價格滿足白俄羅斯100%的石油需求”。他説,美方認為白方在包括人權在內的改革議程方面取得了一些進步,將考慮視情況取消對白俄羅斯的制裁。他還表示,近來兩國外交關係得到較大改善,雙方有意在近期任命大使。

  馬克伊説,美國國務卿時隔26年再次訪問白俄羅斯,是兩國加強互動的明證。兩國決定在中斷12年後恢復互派大使,將有利于促進雙邊關係發展。白方希望美方在加強對白經濟合作和與白各政府機構間的合作方面發揮更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