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盟宣布拒絕美國政府“中東和平新計劃”
2020-02-01 23:4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2月1日電(記者吳丹妮)在開羅舉行的阿盟外長緊急會議1日宣布,拒絕接受美國政府提出的“中東和平新計劃”,支援巴勒斯坦合法權利。

  阿盟會後發表公報説,美國政府提出的“中東和平新計劃”未滿足巴勒斯坦人民基本權利和願望,違反國際法和聯合國決議,阿盟拒絕接受這一計劃。

  公報強調應以“兩國方案”作為巴以和平進程基礎,堅持和平才是解決衝突的選擇。

  公報警告以色列不要單方面執行該計劃。

  應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要求,阿盟當天召開緊急外長會,討論美國政府日前提出所謂旨在解決巴以問題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會上表示,巴方拒絕接受這一計劃,並將斷絕與以色列和美國的一切關係。

  根據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8日公布的這一計劃,耶路撒冷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國未來將在東耶路撒冷部分地區建立首都。計劃公布後,以方表示支援,巴方則拒絕接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52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