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茲別克斯坦舉辦第二屆漢語學生藝術節
2020-01-18 22:4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1月18日電(記者蔡國棟)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17日晚舉辦第二屆漢語學生藝術節。藝術節以“一帶一路·夢想起航”為主題,吸引了上百名來自當地十多所高校、中學的漢語學習愛好者參加。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姜岩在藝術節上表示,28年來,中烏關係歷經時間和風雨考驗,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勢頭,各個領域合作都取得了豐碩成果。他相信在雙方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背景下,廣大漢語愛好者將獲得更多實現夢想的機會。

  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國立東方學院校長利赫西耶娃説,這屆漢語學生藝術節對年輕人來説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通過深入了解中國文化來學習漢語,並展示他們的知識和才華。

  烏茲別克斯坦首屆漢語學生藝術節于2018年10月在塔什幹舉辦。

  在中亞地區,烏茲別克斯坦是較早開始漢語教學的國家之一。近年來,在烏茲別克斯坦興起的“漢語橋”“快樂中國行”“歡樂春節”等中烏國際文化交流活動,掀起了一股又一股“漢語熱”。據中國教育部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去年7月底,共有6500名烏茲別克斯坦學生在華高校留學深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