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中友協暨在華原住民聯合會向兩國學生發放獎學金
2019-12-27 11:2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耶路撒冷12月27日電(記者 尚昊 呂迎旭)以色列中國友好協會(以中友協)暨在華原住民聯合會25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舉辦年會和獎學金頒發儀式,來自兩國各界代表逾100人參加這一活動。

  活動中,中國駐以色列大使詹永新、以色列在華原住民聯合會主席克萊恩、以中友協副主席加爾·富雷爾等嘉賓向72名在以色列學習的中國留學生和曾旅中國的猶太人後裔學生頒發了獎學金。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詹永新發表致辭。記者 尚昊 攝

  詹永新在致辭中表示,中華民族和猶太民族友誼源遠流長,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最黑暗時刻,中猶兩個民族患難與共、守望相助。很多協會成員都是這段歷史的親歷者,同時也見證了中以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的飛速發展。

  詹永新讚賞以中友協和在華原住民聯合會為推進兩國人民友誼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中以兩國之間的高等教育交流對兩國關係的發展至關重要,勉勵獎學金獲得者學有所成,為中以關係和兩國人民的友誼作出了貢獻。

  以色列在華原住民聯合會主席克萊恩發表致辭。記者 尚昊 攝

  克萊恩在致辭中表示,猶太人民不會忘記中國人民在二戰期間給予猶太人的無私幫助。目前,中以兩國關係不斷提升,希望年輕一代將以中友好傳承下去。

  在活動現場,獲獎的以色列大學生分享了本家族與中國的歷史淵源,並向在中國出生和成長的祖輩致敬,寄托了他們對兩國關係繼續不斷向前發展的希望。

  以色列大學生演唱哈努卡節歌曲。記者 尚昊 攝

  當晚的活動正值猶太節日哈努卡節期間,在場的兩國嘉賓和觀眾共同欣賞了多首以色列人耳熟能詳的希伯來語哈努卡節歌曲,親身深切感受節日氛圍。

  以色列與中國于1992年1月24日正式建交,以中友協也于同年3月成立,它是由原旅居中國的數千名猶太人發起的民間組織,其宗旨是促進中以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該協會設立了獎學、助學基金,每年發放給旅居中國的猶太人後代,教育他們珍惜以中之間的傳統友誼。近年來,該獎學金的發放擴大到在以色列就讀的中國留學生。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詹永新等嘉賓們與部分獲獎的中以學生合影。記者 尚昊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張若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李嘉文:我在印尼當“島主”
李嘉文:我在印尼當“島主”
雪後初晴麥積山
雪後初晴麥積山
海河“精靈”
海河“精靈”
在亞熱帶養企鵝——企鵝“老爸”與他的一家
在亞熱帶養企鵝——企鵝“老爸”與他的一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41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