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德領導人通話討論俄對歐盟供應天然氣安全問題
2019-12-16 23:5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6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德國總理默克爾16日通電話,討論了俄對歐盟供應天然氣安全和烏克蘭東部衝突等問題。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發布的新聞公告,兩國領導人強調,俄羅斯通過烏克蘭向歐盟供應天然氣合同即將于年底到期,同時俄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北溪-2”項目正在施工,在此背景下,保證歐盟天然氣供應安全問題至關重要。

  普京和默克爾還討論了旨在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的“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他們一致認為,日前在法國巴黎舉行的俄、德、法、烏“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具有積極意義,此次峰會再次重申明斯克協議是解決烏東部問題的基礎文件,必須得到全面執行。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與烏克蘭石油天然氣公司之間的“俄天然氣供應及過境運輸”合同將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俄羅斯、烏克蘭和歐盟正圍繞是否繼續延長該合同問題進行磋商。“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繞開烏克蘭把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繼而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