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楊潔篪出席紀念中國人民外交學會成立70周年招待會並致辭
2019-12-16 22:42:2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孫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6日在北京出席紀念中國人民外交學會成立70周年招待會並致辭。

  楊潔篪表示,外交學會是由周恩來總理親自倡導成立的新中國第一個人民外交機構。自成立以來,外交學會一直積極發揮人民外交的獨特作用,服務國家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和配合總體外交。

  楊潔篪表示,70年來,中國外交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始終牢記和踐行外交為民的宗旨。人民外交為增進人民友誼、密切國家關係、推動務實合作、促進文明交流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為國家總體外交作出重要貢獻。

  楊潔篪説,70年來,中國和世界的關係發生了歷史性變化。中國的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國際影響力日益增強,對世界的貢獻越來越大。中國既堅持獨立自主,也積極對外合作,廣交朋友、深交朋友。

  楊潔篪表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力量格局深刻調整,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的大勢不可阻擋。中國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中國的發展必將為世界帶來更多機遇。我們堅信人民之間的友好交往是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基礎力量,將永遠與世界人民攜手同行。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巴基斯坦前總理阿齊茲,駐華使團團長、柬埔寨駐華大使西索達等駐華使節、智庫及合作機構代表、友好人士等約300位中外嘉賓出席招待會。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35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