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經濟走廊拉合爾軌道交通橙線項目建設完成
2019-12-11 06:2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基斯坦拉合爾12月10日電(記者劉天)巴基斯坦拉合爾軌道交通橙線項目10日舉行建成和試車儀式,標誌著巴基斯坦首條城市軌道交通項目建設完成。

  該項目位于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爾市,是中巴經濟走廊早期收獲項目之一,由中國鐵路總公司和中國北方工業公司聯合承建。項目總投資約16億美元,于2015年9月動工。

  旁遮普省交通部長賈漢扎伊卜·凱奇在儀式後對新華社記者説,橙線項目是巴中友誼的又一象徵,旁遮普省將繼續落實好該省的其他中巴經濟走廊項目。

  他説,橙線項目不僅能為當地人提供高品質的交通服務,促進沿線經濟發展,還將通過減少老舊車輛的使用幫助拉合爾控制空氣污染。他表示,希望類似項目可以在旁遮普省其他地區落地。

  拉合爾軌道交通橙線項目部常務副總經理王雲林在儀式上致辭説,橙線項目採用了先進的中國技術、中國標準和中國設備,各個係統均達到世界先進水準,實現了中國標準和巴基斯坦本地特色的融合。中方將加快後續聯合調試和試運作進程,爭取項目在2020年上半年實現商業運營。

  據了解,橙線項目正線全長25.58公里,設有26站,包括2個地下站和24個高架站,連接拉合爾市多個人口密集區。根據規劃,項目運作初期共計27組列車投入運營,運力保持在每天25萬人次,到2025年將進一步提升運力至每天50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