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生物學家:北極熊身上“T-34”字樣是科研標識對熊無害
2019-12-11 05:0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2月10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一名生物學家10日説,日前一只北極熊身上被涂上的“T-34”字樣是科研標識,涂料很容易洗掉,不會危及北極熊生存。

  近日,一只身上涂有黑色“T-34”字樣的北極熊視頻被媒體和社交網站大量轉載。有人猜測這可能是惡作劇,也有動物保護人士擔心北極熊身上明顯的黑色字樣會使其失去保護色而危及其生存。

  俄羅斯北極公園科研工作負責人之一明津10日對媒體説,他參與的一個北極熊研究小組10月份在這只北極熊身上涂寫了很大的“T-34”字樣,以便在遠處辨識。採用的涂料很特殊,非常容易洗掉。目前這只北極熊身上的涂料已完全褪落,北極熊又變回了白色。

  明津表示,這種標識方法是研究人員在野外研究實踐中常用的方法,不會給北極熊帶來危險。據他介紹,俄羅斯北極公園和俄羅斯科學院生態與進化研究所正在對俄北極地區新地島上一居民點附近的北極熊活動進行觀察。該居民點由于出現大批北極熊闖入居民區覓食,從今年2月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T-34”特指蘇聯于二戰前研發的T-34中型坦克,蘇聯在二戰期間曾大量使用該型坦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