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悉尼華商聖誕晚宴圓滿落幕
2019-12-10 09:0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悉尼12月9日電(郭陽)2019悉尼華商聖誕晚宴日前在悉尼華人區羅茲圓滿落幕,500余名當地華商、政要和僑領歡聚一堂,共同辭舊迎新。

  中國駐悉尼總領館孫彥濤和江欣珂領事出席了活動,孫彥濤代表總領事館致辭。新南威爾士州州長代表、技能和高等教育部長傑夫·李、新州議會助理議長馬克·庫爾也先後致辭。

  嘉賓們在致辭中盛讚澳大利亞華人華商吃苦耐勞、辛勤耕耘、注重家庭、樂善好施的傳統美德和對澳大利亞經濟文化發展的持續貢獻,同時一致稱讚澳中商業峰會等華人社團為兩國人民搭建商務平臺、促進商業交流的不懈努力。

  主辦方代表、澳中商業峰會主席楊東東在活動上致辭説,今年是第八屆華商聖誕晚宴,很快也將迎來澳中建交48周年,8對中國人來説是一個非常吉利的數字,希望所有政要和華人華商積極為澳中關係添磚加瓦,推動兩國關係轉暖、經濟互補加快、商業合作加深。

  澳洲中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華貿會)執行主席陳星惠在晚宴上講述了華人華僑踴躍捐款賑災的事跡。華貿會不久前發起慈善活動,動員華人華僑捐款38萬澳元,為正在全力撲滅林火的相關組織和機構提供支援。災區居民代表克雷格·戴爾講述了當地受災情況,並向奉獻愛心的華人華商表示衷心感謝。

  澳中商業峰會執行主席卞軍在晚宴上宣布了今年的華商企業獎項。亨達集團和中邦集團榮獲社會公益獎,隸屬于CPG集團的Space 18和澳卓國際公司榮獲創新企業獎。

  晚宴期間還放映了澳中商業峰會編導制作的《華裔青少年研學團訪華紀實》,講述了今年7月澳洲華裔青少年探訪中國最新科技和新興企業的研學之路。研學團的青少年代表還在晚宴上興致勃勃地跟澳洲政壇新星容思程展開了對話,共商澳洲未來發展之路。

  作為悉尼華人社區富有影響的品牌社交活動、傳統溫馨的辭舊迎新聚會和負有盛名的高端商務平臺,悉尼華商聖誕晚宴一直廣受歡迎。今年的晚宴還增加了智能傳譯、即時字幕、微信發祝福、微信抽獎搖獎等新技術。新互動技術的採用和眾多讚助單位的支援讓晚宴精彩紛呈、高潮疊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88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