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審計監管合作取得重要進展
2019-11-16 21:3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劉紅霞)記者16日從財政部獲悉,歐盟委員會近期作出決議,通過了對中國主管部門在法定審計監管領域的適當性評估。這意味著,中歐審計監管合作將在此前基礎上進一步深化。

  財政部當天發布的公告顯示,歐盟委員會11月6日作出這項決議。11月15日決議生效後,歐盟成員國可與中國監管機構談判簽訂協議,達成互惠互利的審計監管合作安排,使雙方能夠切實履行審計監管職責。

  這是繼2011年中歐實現審計監管等效後,中歐審計監管合作取得的重要階段性進展,也是中歐財金對話取得的一項重要成果。

  財政部方面表示,歐盟適當性決議的實施,對深化中歐經貿財金交流、擴大會計審計領域對外開放具有重要意義,有利于在實現中歐審計監管等效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與歐盟成員國的雙邊審計監管合作,建立互利長效的審計監管合作機制。這也有利于進一步拓寬中歐企業投融資渠道,助力中國企業“走出去”和注冊會計師行業國際化發展,推動“一帶一路”財金交流與共建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