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理強調文化發展既要保持民族特性也要向世界開放
2019-11-16 20:0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1月16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15日晚在第八屆聖彼得堡國際文化論壇的演出上致辭説,文化發展既要保持民族特性也要向世界開放。

  梅德韋傑夫表示,文化的發展和交流需要尋求一種平衡,民族特性和對外的開放會將不同政治體制下、不同宗教背景下的人們都團結起來。

  梅德韋傑夫介紹説,2019年是俄羅斯的戲劇年,全俄戲劇馬拉松在全國各地進行。此外,俄羅斯還舉辦了國際奧林匹克戲劇節,來自世界22個國家78個團體參與了演出活動。

  作為論壇主賓國,中國派出了陣容強大的演出團體。中國舞蹈家楊舞當晚表演了精彩的孔雀舞,獲得觀眾熱烈掌聲。另外,來自中國的交響樂團、話劇演出團體、高校代表和文化領域專家參加了相關演出和分論壇的討論。

  為期3天的第八屆聖彼得堡國際文化論壇14日在俄羅斯歷史文化名城聖彼得堡拉開帷幕。本次論壇主題為“全球化世界中的文化密碼”。來自90多個國家的3.5萬余名代表參加了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4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