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原版音樂劇《瑪蒂爾達》登陸天津連演八場
2019-11-13 18:0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13日電(記者周潤健)“在這個以快為特徵的時代,只有日漸式微的文字才是人們面對權威霸淩的最好武器。”飛揚的秋千、海量的積木、漫天的紙片……12日晚,英國倫敦西區原版音樂劇《瑪蒂爾達》在天津大劇院歌劇廳精彩上演,將英式音樂劇的張狂之美展現得淋漓盡致。

  該劇圍繞一位小小年紀就飽覽群書的“小神童”瑪蒂爾達展開,講述了這個“從小被父母視為骯臟怪胎”的小女孩面對黑暗的生活依然努力成長,跟命運頑強抗爭的故事。

  該劇的原著作者是英國傑出的兒童文學家羅爾德·達爾,電影《查理和巧克力工廠》《圓夢巨人》《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等都改編自他的作品。《瑪蒂爾達》作為羅爾德·達爾生前最後一部作品,可以説是他的集大成之作,故事中既有童真奇幻的冒險,又不乏尖銳辛辣的諷刺。

  據了解,音樂劇《瑪蒂爾達》由英國最具影響力的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孵化。作為英國“國寶級”音樂劇,《瑪蒂爾達》被譽為“近10年英國最成功的音樂劇”,曾獲得超過86個音樂劇獎項,其中包括世界最知名的兩大戲劇獎——美國戲劇托尼獎5項大獎以及英國奧利弗獎7項大獎,更因為獲獎眾多而登上了吉尼斯世界紀錄。

  天津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文玉介紹説,音樂劇《瑪蒂爾達》由保利院線聯合七幕人生共同引進,在舞美布景、演員臺詞、音樂舞蹈上,全部與英國倫敦西區上演的版本一致。此次中國巡演將在天津大劇院連演八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2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