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53屆哥倫比亞聖馬丁國際草原民俗旅遊節落幕
2019-11-12 16:4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倫比亞聖馬丁11月11日電(記者高春雨)為期5天的第53屆哥倫比亞聖馬丁國際草原民俗旅遊節11日在哥倫比亞中部梅塔省小城聖馬丁落幕。本屆旅遊節舉行了民族音樂會、獸面遊行、馬隊表演、彩燈展示、鬥牛等數十項活動,共吸引超過兩萬人參加。

  獸面遊行表演者羅德裏格斯告訴記者,這一慶祝形式是哥倫比亞草原地區傳統,在聖馬丁代代相傳。遊行的面具和服裝講究創意構思和就地取材,其制作往往需要一家人花上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

  10日,歷史悠久的聖馬丁馬隊表演將本屆旅遊節推向高潮,當日下午約有1萬人在聖馬丁的體育場觀看表演。數十名當地騎手或穿民族服飾,身涂黑泥,腰係彎刀,或身披獸皮,佩戴用獸骨及孔雀羽毛制成的首飾,組成4支馬隊向觀眾展示多項馬術技藝。

  馬隊表演被普遍認為起源于當地印第安人祖先的祭神活動,2011年被哥倫比亞政府認定為國家文化遺産,每年11月上旬舉行,成為當地最重要的文化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2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