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10月份失業率環比升至3.6%
2019-11-01 23:2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日電(記者許緣)美國勞工部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份失業率環比上升0.1個百分點至3.6%;非農業部門當月新增就業崗位12.8萬人,高于市場預期。

  今年以來,美國月均新增就業崗位16.7萬個,低于2018年的月均22.3萬個。具體來看,10月份美國食品服務和餐飲業新增就業崗位4.8萬個;由于通用公司罷工風波導致汽車和零部件行業就業崗位減少,制造業共失去3.6萬個就業崗位。

  同時,主要受罷工風波影響,備受關注的平均時薪10月環比增幅僅為0.2%,低于預期。勞動參與率則升至2013年以來的最高水準,達63.3%。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就業市場總體表現良好,且沒有跡象表明消費正失去動力,這樣的經濟表現或支援美聯儲暫時按兵不動。

  美聯儲近日剛剛宣布今年以來第三次降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前景穩固且就業市場強勁。他暗示,降息周期即將結束。

  美國商務部近日公布的初次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1.9%,低于第一、二季度增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