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避免導致科索沃局勢升級的言行
2019-11-01 23:0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0月31日就科索沃局勢表示,中方希望有關各方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局勢復雜、升級的言行,為科索沃問題妥善解決積累條件。

  吳海濤在安理會審議科索沃問題時發言表示,安理會第1244號決議是解決科索沃問題的重要法律基礎。中方一貫主張,科索沃問題應在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框架內,由當事方對話協商,達成彼此均可接受的方案。

  吳海濤説,中方尊重塞爾維亞主權和領土完整,理解塞方在科索沃問題上的合理關切,讚賞塞爾維亞為尋求政治解決科索沃問題所作的努力。希望科索沃方面展現政治意願,取消單方面加徵關稅等做法,致力于落實相關協定,為雙方重啟對話作出努力。科索沃各民族實現包容和解、和諧共處,符合各族民眾的根本利益和發展需要。

  吳海濤強調,當前形勢下,安理會應保持對科索沃問題的關注,鼓勵雙方開展真誠對話,推動科索沃問題妥善解決。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推動科索沃問題的政治解決,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

  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一個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戰爭結束後由聯合國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單方面宣布獨立,但塞爾維亞始終堅持其對科索沃的主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18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