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西西宣誓就任博茨瓦納總統
2019-11-01 23:1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博羅內11月1日電(記者楊孟曦)博茨瓦納當選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1日上午在首都哈博羅內宣誓就職。

  就職儀式在博茨瓦納大學室內體育館舉行。馬西西在就職演説中表示,將推動社會經濟從依賴自然資源向知識經濟轉型,以提高人們的生活水準,便利外國投資者來到博茨瓦納,在農業、礦業、旅遊業、制造業等領域創造就業機會。此外,政府將繼續投資數字化産業,促進衛生與教育行業的發展,打擊腐敗,推動野生動物保護工作等。

  馬西西呼吁全國人民一同努力實現國家的2036願景。

  10月25日,博茨瓦納首席大法官特倫斯·蘭諾瓦內宣布現任總統馬西西領導的民主黨在國民議會選舉中獲勝,馬西西將繼續擔任總統。根據憲法,博茨瓦納總統任期5年,最多可連任兩屆。總統兩屆任期滿後,將職位移交給副總統,直到次年國民議會選舉産生新總統。馬西西于2014年11月就任副總統,2018年4月接任總統職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