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創投環境理想——訪瑞士BPDG投資銀行副行長
2019-10-08 09:1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0月7日電  專訪:中國創投環境理想——訪瑞士BPDG投資銀行副行長

  新華社記者陳俊俠

  總部位于瑞士日內瓦的BPDG投資銀行副行長菲奧倫佐·曼加涅洛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今天的中國擁有非常理想的創新投資環境。

  曼加涅洛指出,在中國,企業家精神受到眾多孵化器和風險投資基金的鼓勵,這使得許多新思想和新資本向中國聚攏。“中國已經在人工智慧、物聯網和機器人技術等許多領域處于世界前沿。中國電商在B2C領域廣泛採用新技術令人印象深刻。同時,我也看到B2B領域更多潛在機會,特別是在制造業、農業技術和物流領域。”他説。

  他認為,中國市場擁有很多優勢,隨著“獨角獸企業”數量以及碩士、博士生人數的不斷增加,中國在高新技術領域已經擁有相當雄厚的實力。

  在談到歐洲投資者對中國風投未來的看法時,他説:“未來幾年,許多技術公司將尋求首次公開募股。許多公司即將進入成熟期,這使得風險投資者可以管控風險並縮短投資期限。”

  曼加涅洛説:“歐洲投資者還可以將自己定位為中國公司的戰略投資者,不僅提供資本,還可以將中國的技術帶到歐洲,加上對歐洲市場的了解,讓自己的公司獲得更大發展。”

  在談到“中國的風險投資業如何繁榮發展和吸引外資”時,這位銀行家説:“我相信,中國資本需要與外資合作,共同組建團隊,並在國內國外兩個市場共同投資。這將吸引更多機構投資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77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