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兒童走進科倫坡港口城歡慶兒童節
2019-10-06 10:5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0月6日電(記者唐璐)參觀港口城展廳、和小朋友比賽畫畫、看魔術表演、演唱歌曲……5日,來自斯裏蘭卡皮裏延達拉孤兒院的女孩亞薩米和數十名小夥伴一起在科倫坡港口城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兒童節。

  盡管國際兒童節是6月1日,不過斯裏蘭卡通常在10月慶祝這一節日。為了讓皮裏延達拉孤兒院的孩子享受更多的愛,也為讓港口城當地職工孩子了解父母的工作,港口城項目公司特意在5日把孩子們請入境口城,組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兒童節慶祝活動。

  “小朋友們,你們來到的這個地方原來並不存在,它是通過填海造地而得到的美麗城市,它的名字叫港口城。港口城是大人們送給你們這些可愛孩子的禮物。在這裏工作的叔叔阿姨們正在努力把一個夢想變成現實,這都是為了你們,為了你們燦爛的未來。”在港口城工作的當地員工因杜尼滿懷深情地對孩子們説。

  隨後,因杜尼帶領孩子們走進港口城項目部展廳。孩子們一邊認真聆聽因杜尼講解,一邊仔細看著港口城沙盤模型。

  亞薩米告訴記者,今天看到的港口城模型就像夢幻一般,從未見過這樣的城市。“特別期待再來港口城的沙灘,和我的朋友在這裏玩耍。”

  跟著父親一起來參觀港口城的利雅納奇説:“我為爸爸工作的地方感到自豪,早就迫不及待地想來看港口城,相信只要我努力學習,將來一定能在這裏找到一份好工作。”

  港口城項目部負責人表示,這是第一次邀請孩子們入境口城歡度兒童節。“我們想通過活動讓那些失去家庭的孩子融入港口城項目大家庭、感受到愛,也希望讓孩子們了解港口城是一個可以工作、生活和娛樂的美麗城市,讓他們對斯裏蘭卡美麗的未來充滿希望。”

  科倫坡港口城是斯裏蘭卡與中國“一帶一路”重點合作項目,計劃通過填海造地方式在首都科倫坡旁建造一座新城。項目于2014年9月破土動工,目前已完成填海造地工作,建成後將成為南亞地區集金融、旅遊、物流、IT等為一體的高端城市綜合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7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