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昭君出塞》亮相曼谷國際舞蹈音樂節
2019-10-06 10:5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0月6日電(記者汪瑾 楊舟)當地時間10月5日晚,應第21屆曼谷國際舞蹈音樂節邀請,中國演員李玉剛將其2019年全新作品《昭君出塞》在曼谷的泰國文化中心呈現給泰國觀眾。

  泰國長公主詩琳通親臨現場觀看演出。詩琳通説:“演出非常震撼,作品蘊藏的意義令人感動。希望更多中國藝術工作者來到泰國,展示獨具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表演,促進泰中文化友好交流。”

  第21屆曼谷國際舞蹈音樂節主席烏貝羅從《昭君出塞》中領略到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他説,《昭君出塞》傳遞了家國情懷與民族大義的“和”文化內涵,秉承“一帶一路”精神,將大愛精神沿出塞之路不斷傳頌。

  主演李玉剛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期待今後有更多機會相聚于中泰藝術盛事,了解並學習泰國文化,用行動支援中泰友誼。

  曼谷國際舞蹈音樂節是東南亞最大的國際藝術節。今年的曼谷國際舞蹈音樂節從9月11日持續至10月23日,共邀請了來自8個國家共13個劇目參演,藝術形式包括歌劇、芭蕾、交響音樂會等。《昭君出塞》是亞洲地區唯一獲邀參演的歌舞劇作品,在10月5日、6日連續演出兩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7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