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發展中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重申發展是最重要人權
2019-09-14 05:1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13日電 自9月9日開幕以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多次就發展權問題舉行會議,眾多發展中國家重申發展是最重要的人權。

  中國代表在會議上表示,堅持在發展進程中促進和保障人權,是中國人權發展道路的重要特色。中國解決了近14億人的溫飽,使8.5億人脫貧,為7.7億人提供了就業,形成了世界最大規模的中等收入群體,建成了世界最大規模的教育體係、最大規模的全民醫療保險和社會保障體係。聯合國、世界銀行等許多國際機構稱讚中國在經濟增長和減貧方面取得“史無前例的成就”。中國提出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並多次推動人權理事會就“發展促進人權”通過決議和聲明。中國將繼續把自身發展匯入世界發展大潮,助力世界經濟,共用發展紅利,共用人權。

  安哥拉、南非、埃及、委內瑞拉、古巴、巴基斯坦等發展中國家代表強調發展權是不可分割的重要人權,但長期以來國際社會及聯合國人權係統對發展問題缺乏重視,導致聯合國《發展權利宣言》通過30多年後仍未得到有效落實。他們敦促人權理事會將發展權置于更加重要的地位,加快研究制定發展權法律文書,不斷縮小發展鴻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