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十字國際學院在蘇州挂牌成立
2019-09-03 16:4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王鵬)記者從中國紅十字會了解到,由中國紅十字會和蘇州大學聯合創辦的紅十字國際學院日前在江蘇蘇州挂牌成立。據悉,這是國際上首座真正意義上的紅十字學院。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主席弗蘭西斯科·羅卡任學院名譽院長,他表示,學院的成立順應了當前日益增長和日趨復雜的人道需求,是中國紅十字會對國際紅十字運動的貢獻,希望學院成為專業人道工作者的培訓中心、人道理論的研究中心以及國際人道交流與合作的平臺。

  據介紹,學院成立後,將設立紅十字運動、國際人道法、“一帶一路”國際交流合作、南丁格爾救護、人道資源動員與文化傳播、應急管理與備災救災等六個研究中心,開發設計不同類型的人道教育培訓和教學課程,開展短期培訓、中期培訓及高級研修班等職業培訓,招收相關專業的碩士、博士研究生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5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