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國集團峰會落幕 實質成果有限
2019-08-27 18:1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比亞裏茨8月26日電(記者劉芳 任珂)為期3天的七國集團峰會26日在法國比亞裏茨閉幕。與會領導人會後發表了一份簡短的聯合聲明,談及國際貿易、伊朗核問題、烏克蘭和利比亞等問題,但所達成的實質成果有限。

  聲明説,七國集團支援維護開放和公平的世界貿易和世界經濟的穩定,希望深度改革世界貿易組織,以便更有效地保護智慧財産權,更迅速地解決爭端、消除不公平貿易行為,“將在2020年達成一致,以便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框架下簡化規則壁壘,改進國際稅收體制”。

  伊朗核問題是本次峰會關注點之一。聲明指出,七國領導人“完全認同兩個目標:確保伊朗絕不會擁有核武器、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

  伊朗外長扎裏夫25日晚抵達峰會舉辦地,與法國外長勒德裏昂會談。隨後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見了扎裏夫。在26日舉行的峰會閉幕聯合記者會上,馬克龍表示希望美伊兩國總統在未來幾周內舉行會談。美國總統特朗普稱,若條件合適願與伊朗談判。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表示,如果會晤有利于伊朗國家利益以及解決問題,他願意這樣做。

  關于烏克蘭問題,聲明説,法國和德國將在未來數周內舉辦一場“諾曼底模式”的峰會,以求取得具體的結果。

  在利比亞問題上,聲明説,七國領導人支援利比亞達成一項可實現長期停火的停戰協議,並表示政治途徑是確保利比亞實現穩定的唯一方式。

  分析人士認為,此次七國集團峰會實質成果寥寥,目前看來只有“烏克蘭問題”有所進展,聲明所説的“共同推動貿易改革”以及閉幕記者會上所提到的“美伊談判”均不太可能取得實質性進展。(參與記者:田棟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28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