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汶萊希望借中國技術提升糧食自給率
2019-07-21 20:0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7月21日電(記者薛飛)汶萊初級資源與旅遊部部長哈吉·阿裏日前表示,汶萊政府希望借助中國技術培育適合汶萊環境的高産稻種,提升糧食自給自足水準。

  阿裏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汶萊政府希望通過兩項舉措增加本國糧食産量。一是培育高産量稻種,二是擴大水稻種植面積。為進一步提高産量,汶萊政府有關機構正與中國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期培育出更適合汶萊種植環境的高産量稻種。

  阿裏説,中方正在針對汶萊的種植環境進行科研攻關,特別是解決汶萊土質偏酸等問題。

  同時,汶萊計劃新開墾約700公頃雨林用于大規模種植水稻,第一階段規劃是今年10月前在馬來弈區完成500公頃農田開墾,並在其中20公頃新開墾農田上進行首批試種,最終用3到4年時間在全部新開墾農田上完成水稻種植。

  阿裏説,汶萊政府希望2020年前使糧食自給率達到10%,在500公頃新開墾農田全部投入使用後使糧食自給率達到20%。

  汶萊糧食自給率很低。汶萊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近年來多次強調要加大對農業的投入,呼吁更多企業和個人投身糧食生産,最終實現汶萊糧食自給自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78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