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馬中關係是小國和大國友好交往的典范——訪馬爾地夫外長沙希德
2019-07-21 18:5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累7月21日電  專訪:馬中關係是小國和大國友好交往的典范——訪馬爾地夫外長沙希德

  新華社記者朱瑞卿 唐璐

  馬爾地夫外交部長阿卜杜拉·沙希德21日接受新華社書面專訪時表示,馬爾地夫和中國的平等互利關係是世界舞臺上小國和大國友好交往的典范,未來馬爾地夫將繼續與中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開展務實合作。

  沙希德説,馬中交往歷史悠久,兩國關係建立在主權平等、彼此尊重領土完整的基礎上。近年來,馬中友好關係更是在日益頻繁的人文交流中不斷加強,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打實的好處。中國永遠是馬爾地夫發展道路上的好夥伴,馬方將繼續堅定支援一個中國政策。

  他説:“目前馬爾地夫政府正致力于進一步提升馬中關係,讓兩國間的友誼和相互理解達到新的高度。”

  談到新中國成立70周年時,沙希德向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表示祝賀。他説:“過去70年,中國的發展一貫堅持以人為本,取得了裏程碑式的成績。如今中國已經發展成為世界上經濟增速最快的國家之一,並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關于馬中兩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合作,沙希德説,馬爾地夫是“一帶一路”倡議的緊密夥伴和支援者。馬爾地夫人民受益于“一帶一路”合作項目,馬方感謝“一帶一路”合作帶來的中馬友誼大橋、馬爾地夫維拉納國際機場擴建、惠民住房等一係列造福民生的項目。

  沙希德還就一些媒體的不實報道做出澄清。“我保證,馬爾地夫將繼續和中國政府合作,吸引更多中國投資來到馬爾地夫,開展互利、符合兩國普遍遵守原則的合作發展項目。”

  此外,沙希德還談到了馬中旅遊領域合作。他説,旅遊業是馬爾地夫的支柱産業,過去幾年,中國一直是馬爾地夫旅遊業最大的市場。僅在今年第一季度,就有超過9.5萬名中國遊客來到馬爾地夫,同比增長8.7%。馬爾地夫政府將繼續致力于保證中國遊客在馬安全和合法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78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