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呼吁加大對索馬利援助以應對嚴重旱情
2019-07-13 00:1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7月12日電(記者楊臻 丁蕾)摩加迪沙消息:索馬利政府和聯合國12日發表聯合聲明,呼吁國際捐助者加大援助,以解決當前索馬利的人道主義危機。

  聲明説,索馬利政府與聯合國等機構正在實施一項幹旱應對計劃,該計劃旨在今年下半年為450萬索馬利人提供價值為6.86億美元的援助。

  聲明説,今年索馬利雨季滯後且降水不足,使當地遭遇嚴重幹旱,數百萬人面臨糧食危機。嚴峻的氣候條件、持續武裝衝突和流離失所等問題正在讓索馬利陷入人道主義危機。

  聯合國駐索馬利代理人道主義協調員喬治·康韋在聲明中呼吁國際社會為該計劃提供資金,以避免出現重大危機。

  聯合國表示,目前索馬利的人道主義行動仍然資金不足,截至今年年中,2019年人道主義應對計劃只有38%的援助資金到位,迫使援助機構限制或減少救濟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74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