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熱帶風暴將襲美 特朗普宣布路易斯安那州進入緊急狀態
2019-07-12 23:1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2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夜間宣布,即將遭受熱帶風暴“巴裏”襲擊的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進入聯邦緊急狀態,授權國土安全部和聯邦緊急措施署等聯邦政府部門調撥資源,協調救災。

  “巴裏”是今年第一場襲擊美國本土的熱帶風暴,正在穿越墨西哥灣。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測,目前“巴裏”風力不斷加強,預計將在當地時間12日晚或13日晨升級為颶風,中心將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海岸附近,危險的風暴潮和狂風暴雨預計將席卷墨西哥灣中北部沿岸地區。

  2005年曾遭受颶風“卡特裏娜”重創的路易斯安那州海港城市新奧爾良再次面臨嚴峻考驗,尤其是穿過市區的密西西比河造成的嚴重洪水威脅。美國國家氣象局11日已向新奧爾良發出熱帶風暴警報。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10日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多地正疏散居民,加固住宅和堤壩。美國媒體報道説,“巴裏”已迫使能源公司關閉部分石油和天然氣生産設施。

  2005年8月襲擊美國的“卡特裏娜”颶風給美國墨西哥灣沿岸數州造成重大災害,導致逾1600人喪生,新奧爾良市受災最重,居民至今心有余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747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