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發揮好中匈共建“一帶一路”的先行優勢——王毅出席中匈“一帶一路”工作組第二次會議開幕式
2019-07-12 23:1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達佩斯7月12日電(記者袁亮)當地時間7月12日,中匈“一帶一路”工作組第二次會議在布達佩斯開幕,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同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共同出席。

  王毅在致辭中指出,共建“一帶一路”是合作之路,更是希望之路。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為標誌,共建“一帶一路”站在了新起點,繪制了新願景。我們將堅持共同發展大方向,積極倡導多邊主義,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深化發展戰略和規劃對接。我們將堅持人民為中心,注重民生導向,讓“一帶一路”成果更好惠及各國人民。我們將積極打造全球互聯互通夥伴關係,提升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準,讓更多國家參與到全球價值鏈、産業鏈、供應鏈當中並從中受益。我們將遵循普遍接受的國際規則和最佳實踐,推動企業接軌國際標準,確保項目可持續性,建設綠色之路、廉潔之路、創新之路。

  王毅強調,匈牙利是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先行者,“一帶一路”倡議同匈“向東開放”政策不斷對接,匈塞鐵路項目取得重要進展。我們願同匈方一道,發揮好兩國在“一帶一路”合作上的先行優勢,推動中歐共建“一帶一路”取得更大進展,促進世界共同發展進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發揮好中匈共建“一帶一路”的先行優勢——王毅出席中匈“一帶一路”工作組第二次會議開幕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74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