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務卿突訪阿富汗
2019-06-26 05:4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6月25日電(記者鄒德路 陳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5日突訪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與阿富汗領導人就阿富汗和平談判等問題舉行了會談。

  據阿富汗黎明電視臺報道,蓬佩奧當天對阿富汗進行了未事先宣布的訪問。他在同阿富汗總統加尼和阿政府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舉行會談後對媒體表示,他與兩位阿富汗領導人一致認為,和平是當前第一要務,阿富汗絕不能成為國際恐怖主義的溫床。

  蓬佩奧説,美國已向阿富汗塔利班明確表示會從阿富汗撤軍,但尚未就撤軍時間表達成一致。美國正在努力為阿富汗國內各派展開談判創造條件。他説,在德國和卡塔爾方面的促成下,7月在卡塔爾將舉行一次阿富汗內部對話。

  另據美國國務院25日發布的聲明,蓬佩奧當天在喀布爾對媒體表示,美方與塔利班在反恐問題上的談判已取得很大進展,相關草案文本已接近完成,希望能在今年9月1日之前達成和平協議。

  蓬佩奧説,美方在與塔利班談判的同時也會與阿富汗政府進行密切溝通,以協調美方與阿富汗政府的立場。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戰後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隨著塔利班近年來在阿富汗勢力不斷壯大,美方不得不選擇與其談判。至今年5月,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已舉行6輪談判,第7輪談判預計將于本月底在卡塔爾多哈舉行。(參與記者:劉品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海銀灘戲水樂
北海銀灘戲水樂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