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總統歡迎阿曼將重開駐伊使館的決定
2019-06-13 15:1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6月12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總統薩利赫12日歡迎阿曼將在巴格達重開使館的決定,強調伊拉克的穩定是實現地區安全的重要因素。

  薩利赫當日在巴格達會見了到訪的阿曼外交事務主管大臣優素福·本·阿拉維·本·阿卜杜拉及其代表團一行。

  伊拉克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説,薩利赫在會見中表示,阿曼將在巴格達開設使館的決定為增進雙邊關係和促進兩國繁榮邁出了積極一步。伊拉克的穩定是實現地區安全的重要因素,符合地區各國的利益,伊拉克和阿曼將在解決中東問題中發揮重要影響力。

  阿拉維表示,訪問伊拉克旨在增進雙邊關係以及就當前地區形勢統一立場。

  自1990年伊拉克入侵鄰國科威特後,阿曼、沙特阿拉伯等海灣國家中斷了與伊拉克的外交關係。薩達姆政權倒臺後,伊拉克與海灣國家關係開始恢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1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