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全日本大學生中文演講比賽火熱進行
2019-05-29 17:1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大學生選手身著旗袍進行中文演講。姜俏梅 攝

  新華網東京5月29日電(記者 姜俏梅)“中國好像是我另一個家,我很想回家看看!”一位參賽選手飽含深情地説道。26日下午,眾多來自東日本地區的日本大學生選手頂著炎炎烈日來到武藏野大學有明校區,參加首屆全日本大學生中文演講比賽暨“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日本預賽。

  東日本地區預賽的主題分別是“促進中日青年交流—我想做的事”和“天下一家”,參賽選手可任選其一進行演講。此外,比賽還設有中國百科知識測驗環節,參加“漢語橋”比賽的選手還要進行“中國文化才藝表演”。當天,共有20位日本大學生選手同場角逐,他們用流利的中文圍繞上述主題闡述了自己的觀點。一位日本參賽選手在演講中指出,日本電視和網絡新聞等為博眼球有意片面報道中國負面消息,這樣的做法只能造成對對方國家的壞印象,不利于兩國友好,兩國人民只有打開心扉去了解包容對方,才能消除偏見看清真相。

  日本大學生選手登臺進行中文演講。姜俏梅 攝

  本次講演比賽由日本華人教授會議主辦,國家漢辦合辦,是日本規模最大的大學生中文比賽,目前參加預賽的學生將近100人,涵蓋50多所大學。決賽將于6月22日在櫻美林大學新宿校區舉行,特等獎、一等獎和二等獎獲得者將獲得中國政府獎學金或孔子學院獎學金赴中國留學資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