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裏昂爆炸案嫌疑人被捕
2019-05-27 23:3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27日電(記者徐永春)據法國媒體27日報道,一名涉嫌制造24日法國裏昂爆炸案的24歲男子當天在裏昂被逮捕,其父母和弟弟也被拘留接受調查。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確認了嫌疑人被捕的消息。他説,逮捕行動由裏昂警方和巴黎反恐部門共同執行。

  據法國資訊電視臺BFMTV報道,這名主要嫌疑人國籍為阿爾及利亞,是一名電腦專業學生,此前並未被警方記錄在案。警方還搜查了嫌疑人位于裏昂郊區的住所。

  據報道,警方通過嫌疑人手機進行定位,借助監控攝像頭的抓拍畫面,在爆炸殘留物上提取到指紋,于26日晚確定嫌疑人身份。但是,由于擔心嫌疑人家中藏有爆炸物,警方等到27日上午嫌疑人離開住所時才對其實施抓捕。目前警方正在調查嫌疑人具體作案動機及其社會關係。

  法國東南部城市裏昂市中心24日下午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3人受傷。一名男子當天下午騎自行車來到市中心一廣場附近麵包店門口,放下一個箱子,隨後箱子發生爆炸。法國總統馬克龍將此次爆炸事件定性為一起“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