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眾議長被終審判決3年半監禁
2019-05-27 22:3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5月27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最高上訴和司法法院(最高法院)27日作出終審裁定,維持該院去年對眾議長、執政的社會民主黨(社民黨)主席德拉格內亞因一起腐敗案被判處3年零6個月監禁的一審判決。

  最高法院作出終審判決後,根據法律程式,德拉格內亞當天將收到法院要求其前往監獄服刑的通知。

  最高法院去年6月21日一審對全國關注的“吃空餉”案作出判決,德拉格內亞因被指“唆使濫用職權”被判3年零6個月監禁並立即執行;而對其另一項“唆使作假”的指控則宣布不成立。

  羅國家反貪局2013年接到舉報稱,南部泰萊奧爾曼縣社會援助和兒童保護局局長違規雇用兩名工作人員。調查發現,這兩名“合同雇員”從未參與雇傭機構的工作活動,而只為該縣社民黨黨部工作。反貪局檢察官認為,時任該縣議會主席的德拉格內亞一直在控制該縣社會援助和兒童保護局的工作,並指控其犯有唆使作假和唆使濫用職權罪。此案于2016年7月移交法庭審理。

  2016年4月,德拉格內亞因在2012年組織彈劾時任總統伯塞斯庫的全民公投中有舞弊行為,被終審判決兩年徒刑,緩期執行。

  今年56歲的德拉格內亞于2000年至2012年出任泰萊奧爾曼縣議會主席,2015年當選社民黨主席。德拉格內亞領導社民黨贏得2016年議會選舉後當選眾議長至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