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亞太經社會第75屆年會在曼谷舉行
2019-05-27 22:3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曼谷5月27日電(記者汪瑾 楊舟)聯合國亞太經社會第75屆年會部長級會議27日至28日在泰國曼谷舉行,主題為“增強人民能力,確保包容性和平等”。泰國詩琳通公主、柬埔寨首相洪森、聯合國亞太經社會執行秘書阿利斯夏巴納等出席會議。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率團與會。

  張軍在一般性辯論中發言表示,當今世界既面臨巨大發展機遇,也面臨嚴峻挑戰和不確定性,在此形勢下,亞太經社會應秉持初心,把握正確方向,採取有力行動,為本地區發展創造開放、包容、有利的環境。他強調要堅決反對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他國創新企業、人為幹預企業經營、扭曲全球市場的行為,呼吁為國際科技合作和企業創新營造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

  與會期間,張軍會見了阿利斯夏巴納、年會主席蒙古國外長朝格特巴特爾和哈薩克斯坦、韓國代表團團長。各方積極評價“一帶一路”倡議對地區互聯互通和落實2030年議程的重要促進作用,讚賞中方堅持多邊主義,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積極推動國際發展合作,為全球和地區作出積極貢獻。

  27日,“一帶一路”促進可持續發展主題會議在曼谷聯合國亞太經社會總部舉行。張軍在會上致開幕詞時表示,面對當今世界各種風險和挑戰,我們將把共建“一帶一路”同2030年議程更緊密地對接,為全球可持續發展匯聚更多力量。他強調,不能搞所謂的某國優先和零和博弈,更不能把自身發展建立在搞經濟霸淩和損害別國利益的基礎之上。

  “一帶一路”促進可持續發展主題會議由中國、泰國、哈薩克斯坦、聯合國亞太經社會秘書處和泰國七世王學院共同主辦。來自30多個國家的150多名代表參加了這一會議。與會各方認為“一帶一路”是促進可持續發展的機遇和繁榮之路,支援中國提出的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理念和舉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聯合國亞太經社會第75屆年會在曼谷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