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盛上調“無協議脫歐”概率 從10%上調至15%
2019-05-26 07:3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高盛公司24日在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將辭職後調升對英國“無協議”脫離歐洲聯盟的預期。

  高盛經濟師阿德裏安·保羅説,就談判“脫歐”協議,英國新首相將面臨與特雷莎·梅同樣的難題,可能最終會把與現有協議相差無幾的一份版本交由議會下院審議。

  保羅預期,英國可能今年底或2020年初“有序脫歐”,但“我們的確信度不高”。

  高盛把“無協議脫歐”的概率從10%上調至15%,原因是特雷莎·梅去職後,繼任者可能是“脫歐”立場更堅定的人士。

  歐盟方面先前多次説,不會與英方談判新的“脫歐”協議。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24日説,歐盟已經表明對“脫歐”協議的立場,特雷莎·梅辭職不會改變這一立場;荷蘭首相馬克·呂特在記者會上説,“脫歐”協議“不容重新談判”,荷蘭已經準備面對各種結局,“包括‘無協議脫歐’”。

  特雷莎·梅的熱門繼任者之一、前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同一天在瑞士一場經濟會議上説,下一任英國首相的任務是“以正確方式脫離歐盟,搞定‘脫歐’”。

  “無論有沒有協議,我們將在10月31日‘脫歐’,”他説,“尋求獲得一份好協議的方法是準備好‘無協議脫歐’。”(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