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人居署:期待中國在首屆聯合國人居大會分享創新經驗
2019-05-25 11:3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5月24日電(記者楊臻 呂帥)聯合國副秘書長、人居署執行主任邁穆娜·穆赫德·謝裏夫日前在人居署總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創新是中國近年來城鎮化進程取得飛速發展的“秘訣”,這正符合此次大會的主題——“創新讓城市和社區生活更美好”。希望通過首屆聯合國人居大會這一平臺,讓中國與世界分享在相關領域的先進經驗。

  據悉,首屆聯合國人居大會將于5月27日至31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召開,預計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參會,與會總人數預計超過3000人。此前,聯合國曾以“人類住區大會”等名稱召開過該領域會議。

  謝裏夫指出,通過體制創新和技術創新,中國近年來在改善人類居住環境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她舉例説,中國徐州市榮獲2018年聯合國人居獎,這座擁有大量人口的老工業城市在過去20年裏成功實現了生態轉型,有效修復生態,打造了宜居的環境。

  謝裏夫還透露,此次大會期間聯合國人居署將發布《深圳故事:經濟、社會與環境轉型》一書以及《凈零碳鄉村規劃指南——以中國長三角地區為例》等具有中國元素的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54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