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總統指責聯合國特使偏袒胡塞武裝
2019-05-25 11:2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5月24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官員24日説,葉門總統哈迪日前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指責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在葉門的斡旋偏袒胡塞武裝。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官員當天告訴新華社記者,由于對聯合國特使在葉門的斡旋“深感失望”,哈迪決定致信聯合國秘書長。

  這名官員説,哈迪在信中指責格裏菲思“為胡塞武裝服務,使胡塞武裝人員在聯合國的保護傘下在荷臺達港口長時間停留,破壞了葉門的和平機會”,葉門政府無法接受格裏菲思作為聯合國特使在葉門斡旋,“除非聯合國方面確保不再發生這種行為”。

  這名官員還説,格裏菲思近日來試圖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會見哈迪和其他葉門政府官員,但“因為格裏菲思不受歡迎,所有會見請求都被拒絕”。

  葉門政府22日宣布其代表已暫停與聯合國支助荷臺達協議特派團團長、重新部署協調委員會主席洛萊斯高舉行會晤,直至確認胡塞武裝真正從荷臺達、塞利夫和埃薩三個港口撤軍。

  胡塞武裝11日宣布在荷臺達等三個港口“進行單方面重新部署”。葉門政府同日表示,胡塞武裝單方面從荷臺達等主要港口撤軍的表態具有誤導性,葉門政府拒絕接受任何不經過聯合監督和確認而進行的單方面撤軍。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54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