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日本專家認為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可期
2019-05-24 12:1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24日電 綜述:日本專家認為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可期

  新華社記者錢錚 劉春燕

  日本多位經濟學家和業界人士近日表示,盡管外部不確定性增多,但中國經濟擁有應對風險的能力,發展前景可期。

  日本經濟學家田代秀敏認為,從中長期來看,復雜嚴峻的外部環境對中國經濟的負面影響不大。中國經濟擁有抵禦風險的潛在增長力。

  田代秀敏表示,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中國的技術優勢。伴隨5G時代到來,中國積累起來的技術能力將有更多用武之地,全球構建5G的需求有望進一步推動中國經濟的發展;二是中國將出現新的人口紅利。中國政府近期發布的《2019年新型城鎮化建設重點任務》,將推動1億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伴隨城市人口增加,對基礎設施建設、住宅、電器等都會産生巨大的新需求,進而推動中國經濟發展。

  日本瑞穗綜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長谷川克之認為,中國經濟的成長性以及龐大的市場規模被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企業所看好,中國繼續擴大對外開放也為抵禦外部風險提供了保障。

  日本機床工業會專務理事天野正義認為,中國穩定的經濟政策正在改善投資者心理。日本丸紅(中國)有限公司經濟調查總監鈴木貴元也表示,中國擁有多樣化的市場需求,且生産要素及産品更替迴圈順暢,這些都令中國經濟韌性不斷加強,經濟前景值得期待。

  日本松下公司今年4月宣布成立中國·東北亞公司,借以加強物聯網家電在中國的研發。公司總代表本間哲朗説,中國創新正在崛起,相關産品的市場規模和前景樂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3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