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執政聯盟贏得議會中期選舉勝利
2019-05-23 00:3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5月22日電(記者袁夢晨 鄭昕)菲律賓選舉委員會22日公布的結果顯示,菲執政聯盟在前不久舉行的中期選舉中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並獲得改選的12個參議院議席中的9個。

  菲律賓中期選舉本月13日舉行。根據選舉結果,改選的參議院12名議員中4人來自執政黨民主人民力量黨,5人來自同屬執政聯盟的國民黨、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和菲律賓民主戰鬥黨等黨派,反對派提名的8名候選人全部落選。中期選舉後,執政聯盟在參議院席位超過半數。與此同時,執政聯盟在中期選舉中也獲得眾議院多數席位。

  菲律賓大學政治係助理教授李美婷對記者表示,中期選舉結果表明杜特爾特的核心社會經濟政策贏得民眾普遍支援,如打擊毒品、大規模基礎設施建設等。此次選舉後,執政聯盟在參眾兩院內的席次增多將讓杜特爾特政府未來獲得議會更多支援。

  菲律賓議會由參眾兩院組成,其中參議院有24名參議員,議員任期6年,由全國直接選舉産生,每3年改選其中半數議員。眾議院由300名左右議員組成,任期3年。

  本次中期選舉除選舉參議院部分議員和眾議院全部議員外,還選舉了全國各省市行政首長及地方議會成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