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迪塞當選南非國民議會議長
2019-05-23 00:2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5月22日電(記者高原)南非國民議會新當選議員22日宣誓就職,並于當天選舉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推舉的候選人坦迪·莫迪塞為新一屆國民議會議長。

  主持就職儀式和選舉程式的南非首席大法官莫洪恩宣布,莫迪塞贏得國民議會400名議員中的250名議員支援,正式當選國民議會議長。當天,議員們選舉非國大推舉的所羅門·策諾利為國民議會副議長。

  莫迪塞當選後發表講話説,她將嚴格履行議長職責,確保不同政黨的意見得到反映。她呼吁議員們 “任何時候都要保持公正”,尊重不同聲音,不辜負選民信任。

  南非5月8日舉行大選,共有48個政黨參加選舉,非國大贏得57.51%的選票,保持國民議會第一大黨地位。

  南非議會實行兩院制,由全國省級事務委員會和國民議會組成。全國省級事務委員會由90人組成,代表各省利益,由各省議會推舉代表團組成。國民議會由400名議員組成,由公民按比例代表制選舉,任期5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