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津巴布韋捐贈農業設備物資
2019-05-22 13:2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5月21日電(記者張玉亮)中國農業農村部21日在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向津農業部捐贈價值13.6萬美元的農業設備物資。這批設備物資將交由津農業部和中國援津農業專家組共同使用,用于農業研究、生産、農技培訓等領域。

  出席捐贈設備物資移交儀式的中國農業農村部國際交流服務中心主任童玉娥表示,這批設備物資包括生化培養箱、拖拉機、井用潛水電泵、顆粒機等。希望這些設備物資能夠為津農業部門和中國援津農業專家組創造更好的工作條件,以更好地向津巴布韋推廣中國在農業領域的技術和經驗。

  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郭少春表示,此次捐贈不僅體現了中津兩國在農業領域的廣泛合作,也體現出兩國的友好關係和真摯情誼。近年來,中國援津農業專家組在兩國相關部門的指導和配合下,為津巴布韋農業現代化、實現糧食自給作出了重要貢獻,未來中津兩國將繼續在農業領域展開合作。

  津巴布韋農業部副部長道格拉斯·卡羅羅向中方表示感謝。他説,此次中方捐贈有助于提升津農業生産水準和研究能力。農業是津巴布韋的支柱産業之一,農業生産水準提升對津實現糧食自給、達成2030年邁入中等收入國家的願景至關重要。

  據中國駐津巴布韋使館經濟商務參贊陳寧介紹,中國政府自2009年以來,共向津巴布韋派出三期高級農業專家組。第三期援津農業專家組由農業農村部選派,共有10位專家,涵蓋農作物、畜牧、獸醫、園藝等多個專業領域,去年11月來津,將在津連續工作三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2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