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堅持政治解決利比亞問題
2019-05-22 13:1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21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21日呼吁堅持政治解決利比亞問題。

  馬朝旭當天在安理會利比亞問題公開會上發言説,中方對利比亞局勢發展表示嚴重關切。國際社會應加大對利比亞問題的關注,共同努力推動利比亞問題盡早解決。

  馬朝旭説,中方始終認為,利比亞問題必須通過政治途徑加以解決,希望衝突各方著眼國家和人民利益,響應國際社會呼聲,盡快停火,緩和緊張局勢,並回到和平對話與協商解決的軌道上來。

  他説,國際社會應尊重利比亞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有影響力的國家應積極發揮作用和施加影響,推動利各方化解分歧,加強互信,為實現停火、恢復政治對話提供建設性幫助。

  馬朝旭説,中方支援在聯合國主導下積極推動利比亞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支援古特雷斯秘書長和其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的斡旋努力,支援非盟等區域組織積極發揮作用,希望各機制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加強協調配合。

  他還呼吁妥善處理制裁問題。他強調,在繼續執行利比亞制裁的同時,應注意規避制裁對利比亞平民和第三國産生負面影響,不應損害利比亞國家整體利益及人民的正常生活和人道需求。

  他説,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為利比亞實現長治久安作出積極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27913